公告版位
♬認養,不棄養♬
♬一個人,無法改變流浪狗的悲歌,但會用最微小的力量譜出一首微幸福的旋律♬

IMG_5132.JPG

yahoo很不厚道的公告要關閉後,聽話的在9/2開放備放後立刻下載備份資料,
結果,備份到現在,部落格完全動彈不得,
在無數回的昏倒又甦醒中,只好趕緊撇下yahoo,也隨著不厚道的先搬家了。

不發文,其實也無防,
只是多年的習慣和慣性手癢,總愛拿出最寶貝的Canon相機捕捉每個中途孩子的過程,
這麼多的照片,還是想和同好烏鴉們分享,
所以,還是在尚未習慣痞客邦的摸索中開始發文,呵,努力習慣中囉~

好啦,堆積了許多的照片和中途日誌,今天先火力全開的草草發文,
呃,純記錄啦,別太認真看,免得發現有偷懶的地方喔~

第一個是可卡狗狗/布丁,
許久未亮相的布丁,帥嗎。

咱們家布丁,緣份遲了些,中途布丁的過程,是有來了幾個認養人,
雖然最後都無疾而終,不過,不急,送養得你情我願,情投意合,
最重要的是,認養不是施捨,而是真心疼愛,這樣的認養才是最美的意境。

20130827_080531.jpg

前一陣子幫烏鴉到網拍買東西,意外發現賣家曾經飼養過可卡,
打了聲招呼後,賣家居然在寄送時,隨箱送了2條精美又漂亮的頸圈,
豬心大悅,幫布丁載上,很奧妙的緣份,
世界何其小又何其大,冷了的心,終究敵擋不過突如其來的暖意,再次被感動到了。

20130827_143659.jpg

前陣子,連著幾天的大雨,趁著太陽公公終於露面了,
趕緊大洗特洗,把所有的項圈+牽繩全用熱水清毒,曬曬太陽,去去發霉味。

20130827_143650.jpg

這些,夠壯觀了吧,經常被問:是要販賣的嗎。
不是啦,看項圈和牽繩有多少,就知道中途的狗狗已非五根手指頭可數得完的了啦~

下回,應該去批一批貨回來才對,不對賣,是用,
中途的狗狗們,真的不太溫柔,好幾條牽繩是在歪弟的爭風吃醋中變成麻花捲了

20130827_142333.jpg

每天的工作,還有打飯,
吃飯對中途的狗狗們而言,是件大事,雖然我好想把這事當小事不放在心上,
但想到,最近有幾個虛弱的狗狗,還是認真打飯吧~

回想歪媽和歪弟最初的淒涼樣,給了個經驗值,
除了藥療法外,食補也很重要,於是,狗狗們的飯不能只是單純的乾豆豆+罐頭,
裡頭還加了許多鮮食,希望能幫狗狗們多補充身子,他日能頭好壯壯喔~

20130827_195014.jpg

前陣子幫忙帶出的狗狗,有的還在醫院,當然,我自己的也還有在醫院的,
燙鮮雞肉和牛肝幫牠們補補身子,希望牠們也能早日恢復健康。

20130827_195022.jpg

9/1前,醫院住院室裡同樣來自灣裡收容所的落難毛孩子們。

20130827_195107.jpg

我的喜雪,上回輸血後,狀況有稍稍往上拉回了,
喜雪的食慾還算不錯,這是最擔心的狀況裡讓人最安心的一部份

20130827_195039.jpg

網友的雪納瑞,嘿,大家都有份喔~

20130827_195046.jpg

幫忙代領的小腸,小腸的雙眼好漂亮,讓我好喜歡凝視著。

20130827_195058.jpg

這不是大嘴怪,牠是大腸啦~
這模樣很搞笑,大腸的狀況也時好時壞,心疼於牠們,還是會帶鮮食去加菜,希望一切好轉。

 20130827_195223.jpg

醫院的店長,冒失和小花,也有份喔~

 20130827_195339.jpg

長期住院在醫院裡等家的哈士奇/豆漿,
豆漿很乖巧也很溫和喔,
豆漿的緣份來得慢,但我卻覺得能成為豆漿的家人,是件很幸福的事

20130827_200041.jpg

喜雪,會好轉嗎,希望會,我祈禱著,
一個從五月份被送至收容所的孩子,用意志力撐到八月份,
三個多月牠都走來了,請老天爺再給喜雪更多的意志力,讓牠能走出苦盡甘來的路。

20130902_205506.jpg

小腸,有心絲蟲,狀況每況愈下,最後是出現經常性拉血便的狀況,
後來,小腸在9/2凌晨走了,隔天帶著燙雞肉去看小腸時,牠已經走了,
生命會找出口,小腸為自己找了個出口,就是去當小天使,
能離開收容所,沒有死於安樂死無尊嚴的結束生命,能在醫院靜靜的睡著,對小腸而言是暖的。

想起帶小腸離開收容所到醫院的過程,小腸開心的在醫院裡蹦蹦跳跳,
那雀躍可愛的模樣,烙印在心裡,小腸的最後一段路,除了病痛外,是有很多遲來的幸福的關注著的。

IMG_5178.JPG

拉拉,當初瘦到很誇張的排骨拉。

這是我第一次中途大型犬,與其說是挑戰,倒不如說是難得的經驗,
拉拉很有趣,真的是吃多喝多拉多,好想喚牠為"三多"喔~

IMG_5187.JPG

拉拉很憨厚,也很開朗,好多好多的優點,讓我漸漸愛上牠,
尤其那笑呆著的臉龐,好Q喔~

IMG_5190.JPG

拉拉一天吃三餐,火力全開的食補,總算把最初的一身排骨趕走了,
長肉了些,沒有了排了,但還沒達到拉不拉多標準的肉肉身材,有待衝刺中。

IMG_5186.JPG

拉拉很愛吃醋和爭寵,只要見到我摸摸抱抱其他狗狗,就會發出細弱的撒嬌聲喚著我,
當我走向牠時,牠會搖尾巴笑到舌頭歪一邊的看著我,然後熊抱...

哇,拉拉,我要對你拉起封鎖線,禁止你再對我示愛,
要不,哪天你要離開中途家庭時,我怕我會不理性的灑淚了啦~
我的拉拉,你是我第一個中途的大型犬,又當然的,我不小心愛上你了

 

 

 

    

創作者介紹

豬小妹。狗狗異想

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弟弟&圓圓&小乖
  • 呵呵呵~~~看到牠們,突然覺得那令人記憶深刻的氣味,又出現在我面前囉..............

    我的媽呀~~~快溜..................
  • 那天的氣味,真的嚇人,連御用美容師都喊救命了~
    不過,洗去累積已久的汙垢後,現在飄香了啦~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於 2013/09/09 20:40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