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♬認養,不棄養♬
♬一個人,無法改變流浪狗的悲歌,但會用最微小的力量譜出一首微幸福的旋律♬


小哈家族的食堂,在一處廢棄的矮房子裡,
牆上,張貼了一張海報,一張讓人莞爾一笑的海報。


「對抗狂犬病,這樣最有效」,哈,很符合鬧得沸沸揚揚的話題,
其實讓人覺得窩心的是這溫馨提醒的海報,而不是警告不得餵食的字條呢~



小哈很認真的呷飯中,長毛妹在一旁笑呵呵的。



好啦,為了謝謝貼這張溫馨海報的人,小哈,我們來上課,來認識狂犬病,
很多人都不認識狂犬病,一昧的視為瘟疫,把你們當成瘟神般似的,
既然被無端波及的冠上「犬」病,那,你們也要來認識狂犬病喔~


只是,還沒開始上課,小哈一臉不領情,斜眼瞄我,小哈有話要說:
上什麼課嘛,要上課和進化的是人類,才不是我們哩~
我們不過進不了家門當家犬,自由自在當流浪狗,這樣也無端被掃到狂犬病喔~
那我也要用小哈幫派份子集結抗議,是誰提出白米政策的呀~


小哈不喜歡上課,算了算了,老早摸清小哈的底,牠是牛頭班的,
那,找可樂來上課,可樂授教多了。


只是,一轉頭,可樂躲得遠遠的,沙士更是不見狗影去啦~
看來,政策和宣導,是針對聰明的人類,
忠心的狗狗,還是只想安安份份的過日子就好了,口水戰,留給人類去打囉~



下一站,黑P媽媽,三八又搞笑的出場囉~



黑P媽媽,我們也來上課好不好,宣導認識狂犬病。


黑P媽媽一聽見這話,立刻轉身落跑,
什麼嘛,看來,連狗狗都知道狂犬病的由來了,
聰明絕頂的人類,不要再把莫須有的罪名推給無辜的狗狗們啦~


狂犬疫苗,本來就該每年都施打,而不是疫情爆發時,才一窩蜂的搶著要施打,
又或者,失職的把狗狗遺棄,這些都是不負責任的飼養行為喔。


莞爾一笑的海報,很貼心,不過,也很搞笑,狗狗們,都不捧場啦^o^


 


 


小哈家族故事延伸閱讀:


101/12/17 朋友


101.12.20 《再出發》之TNR紀綠


遇見老朋友Ⅰ


101/12/14 小哈家族


102/1/9 爆米香


102/3/8 好少好少的朋友


102/3/28 春風少年兄


102/4/12 遇見。真好


102/4/18 奔跑而來的牠們



102/6/19 午候的小哈家族


102/8/1 向右轉,遇上了


 



與流浪狗狗の故事延伸閱讀:

101/12/17 朋友


101.12.20 《再出發》之TNR紀綠


遇見老朋友Ⅰ


101/12/27 再發現水噹噹家族


101/12/30 新小小朋友


102/2/26 除夕那一晚


102/3/8 好少好少的朋友


102/4/18 奔跑而來的牠們


102/7/30 暴風圈裡的食客





 

創作者介紹

豬小妹。狗狗異想

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過路人
  • 附近的鄰居有的會阻止餵食,還要叫捕狗大隊來捉狗....希望小哈和長毛妹能平安!!
  • 哇,以為那兒很友善,小哈們在那也超過6年了...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於 2017/06/08 08:31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