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在入口處,來來往往的腳步,沒有為牠停留下來的,更沒有人會憐憫的看牠一眼,
經過牠身邊時,停下腳步,喚著「狗狗」,牠笑了,
人來人往的,開始有人注意到牠和我了,竊竊私語的聲音此起彼落,
並不覺得尷尬,無數次的尷尬早已習以為常了。


加快腳步,腦海裡只有一個念頭,買個食物給牠吧,
也許,牠只餓了一餐,或者好多餐,或者,根本尋覓不到食物,
但,站在入口那身影,居然莫名的讓我感傷著,
是正餐或點心都好,至少,回報我的那個笑容,該讓我也回報牠的。



匆忙的買了食物,再回頭找牠,沒走遠,在停車場找到牠,
似乎死了心的,無奈的趴在地上放空著。



再喚著一聲「狗狗」,立刻起身,猶豫著看著我。



帶著害羞的笑容,緩慢又猶豫的停停走走著。



匐下身子,有些怯步著。



突然很正經八百的走到我面前,這麼嚴肅的神情,讓我也跟著嚴肅了起來了~


我想,牠需要清場,於是退了幾步,不打擾牠用餐。



果然,一沒見到我,立刻吃了起來。
透過鏡頭看著有些距離的牠,突然,感覺有些心酸。



輕聲的往前一步,看得清楚,卻讓人更心酸的是,牠緊張的咬起香腸。 



發現再度有焦點在牠身上,緊張的咬起香腸,快速倒退著走。



躲至車下大口大口品嚐著。



香腸對牠而言,絕對是美味的,牠意猶味盡的舔著舌再度回來了。



這回的動作,感覺不再像方才那麼緊張了。


只是,依然咬起香腸,快狠準。


又依然是轉身離去。



原來,牠喜歡獨自品嚐美食,不習慣於被注視。



我想,牠一定很喜歡這才出爐的烤香腸。



臉上掛著笑容,腳步是輕盈了些的朝我走來。



這臉龐,不全然是米克斯,有些許的名犬影子,
像什麼名犬呢,嘆了氣,不連想了,即使想到了又如何,終於注定是流浪狗。



憂鬱的看著我收起地上的紙袋,抱歉的跟牠說:對不起呀,沒有了...



要轉身離開一直注視著我的狗狗,是需要些勇氣和狠心的,
揚起的尾巴,像是在說再見,又像是在問:還有嗎,我肚子還是好餓...


騎著車離開的路上,一直想起和牠的一小段偶遇,
許多在這兒的狗狗情緣,一一浮現,
我的好多食客,我好想你們,對我而言,你們不僅是食客,更是共同的回憶。


那牠呢,一口氣吃了3條香腸的狗狗,
按壓住微溼的眼,深呼吸的笑著說:香腸哥,就叫香腸哥吧。


要為狗狗們命名,總會想起那暖暖又俏皮的笑容,
用力的點點頭,就取名為香腸哥吧,我們,明天見。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