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欠了許多文,總會叮嚀著還有個主角故事放在角落了,
寫與不寫,其實也不在乎有人看否,看否也不重要,
重要的是對自己是個記錄,總把這些文當成是個心路歷程,
記錄著每個毛孩子的故事,還有什麼呢...
還有,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吧,一個佷想念很想念的聲音,會催促著,讓自己有最微弱的動力...



102/5/17  奶油臘腸/球球,要在這天去送養了,一個讓人期待雀躍的大喜之日~



實不相瞞,在5/17之前,球球是曾經到高雄送養過的。



當時,和球球曾經在火車站駐足拍照過,是以為球球不會再回來台南,會遇到對的緣份;
可惜了,球球沒有遇到對的緣份,新家庭對防衛心較重的球球,有著些許的遲疑和恐懼,
幾經溝通後,球球回來台南了,這事,不多著墨了,
每個過程都是種經驗和成長,也讓我對於球球的送養更多了幾個保護層,
我想,一個受過傷的孩子,牠需要的會是更多寛廣的心來包容牠的。



球球理當不難找到幸福的,
我想起了還未接球球來到中途家庭時,聽聞球球也曾經發生被退養的事件。

被退養,不代表就永無機會,不管是偶發狀況或球球心裡的陰霾,都不該是被劃上xx的,
回來台南的球球,再回到mail裡找一封其實我愛極了的認養人,但只因遲來了幾天而錯過,
鼓起勇氣和厚著臉皮,把球球的故事mail給了這讓我愛極了的認養人,
也許很厚臉皮,但為了球球的幸福,我想,無妨,一個幸福,我想極力去爭取。


錯過的幸福,飛回來了,
那感動,讓我看著回信久久無法置信,
球球的幸福,回來了,雖然有個小插曲,但幸好沒離遠幸福,而是更靠近了。


102/5/17 帶著球球,我們要一起靠近幸福了。



球球是4月底來中途家庭的,超過半個月的中途家庭生活,我有些訝異於球球是留戀的,
準備要出發時,球球不捨的望著家門口,彷彿在道別...


車子緩緩駛去,球球才坐回。



臉上總是流露著憂鬱神情的球球,讓人心疼牠,這孩子,著實讓人不捨。



球球呀,這個幸福,別錯過了喔,要不,我這臉皮實在不能再厚顏了~



來到台南高鐵站,徒步帶著球球走向高鐵站,
這條路,勾起許多回憶,心裡暖暖的,卻也酸澀,淚水在眼眶轉呀轉,
不孤單吧,大步邁開,即使孤單,也會是雙倍的力量的。




低頭看著提袋裡的球球,四目相望時,伸手輕撫了球球,
毛孩子重要吧,這眼神,讓加確信,走得下去。



來到高鐵站,比約定的時間早,讓球球出來跑跑吧~


綠油油的草地,無數個狗狗,曾經在此奔跑著,最終點,都是奔向幸福,
那 是牠們的幸福...



側看著球球,球球常是若有所思樣,這憐樣,也常勾勒起許多往事。



轉紅的落葉,理當是另一美景,卻看似悽愴。



要不是球球這搞笑的轉轉臉,還真會跌入許多過往雲煙裡。



關於球球的過往雲煙,我想起了...



聽說,球球當初是在高鐵站被拾獲的,是走失或流浪於此呢,這答案,恐怕是不會揭曉,
不過,相較於現在球球又再次出現在高鐵站,
換了個身份,是要送養的孩子,要去找幸福了,而不是再度回到高鐵站流浪著。


這身份,都是一個個接力的轉換;更是讓雀躍和歡喜能走到邁向幸福這一步。



和新媽麻碰面了,沒有太多的生疏感,
也許,繼認養信後的幾次電話聯絡,我們沒有太多的公式化,而是有些像朋友^_^



新媽麻老早就為球球準備的見面禮,刻有球球名字的名牌。



新媽麻親手替球球戴上,背後,還有著媽麻的電話,
這顆細膩的心,撫慰了球球坎坷的過往,還有暖了球球和我的心。



愉快的聊著,為了讓我更安心,媽麻拿出手機,分享著球球的新床,
好貼心和細心的媽麻,當下,我替球球感到開心,這開心一掃球球的退養記錄囉~



漂亮的臘腸妹妹/亮亮,即將是球球的家人兼玩伴~



聽說亮亮很乖巧,媽麻還有帶著亮亮去上寵物課程喔~



過聖誕節的亮亮,看著亮亮的精彩生活花絮,我想,球球的新生活,開始有色彩了,
棒,且讓人期待著。


媽麻抱著球球,雖然我有點擔心的說著球球前一回被退養的理由,
但媽麻絲毫不怕,也不在乎,超勇敢的,讓我看傻眼了,卻也更安心了。



溫柔的撫摸著球球,
離開中途家庭是對的,至少,我一天能這麼摸著球球的機會不會多於新媽麻的啦~



能有這麼獨有的愛,會勝過於在中途家庭的,
我想,這或許也是對於中途家庭這條路,愈來愈能放手中途的孩子,
當見證到牠們被棒在手心裡,被抱在懷裡,會深覺放手的愛,是能讓牠們擁有更多的愛的。



是吧,球球,一個掛上刻有名字名牌後整個更耀眼的孩子,不一樣了~



媽麻抱著球球填寫資料,哈,球球的賣身契呀,球球,這一張賣身契,換來你的幸福,值得的。



要上台北囉,我的球球,
去吧,離開台南,台北有著不一樣的新生活,一定會讓球球的世界揮灑著繽紛的色彩的。



目送著媽麻和球球進月台,情定高鐵,這形容詞突然閃過我的腦海裡,
笑看著漸遠的背影,情定高鐵,還不賴呢~




在上台北的車程,媽麻幫球球拍下的照片,球球看起來有些小緊張,但挺按份的,
能遇上這麼有誠意,親自搭高鐵來接球球回家的媽麻,真的讓人好欣慰,
球球呀,好棒;緣份,也有棒,新媽麻,更棒呢~


回去時,一個人,沒有了球球作伴,卻不感孤單,是歡喜吧。



看著方才球球坐的位置,空了,剩下球球的留下微微的氣味,
這氣味,才證明,原來不是夢,是真的,球球真的上台北,也真的遇到對的幸福了。



獨自開著車離開高鐵站,聽著再熟悉不過的旋律,
回想起之後的事,一個人的中途世界...依然走下去吧。

就如同,再一個「情定高鐵の球球」幸福故事,
還有球球媽麻離別前突然的擁抱,是暖了心,也填了心,
謝謝球球媽麻, me too 。


 



奶油臘腸/球球的故事延伸閱讀:


102/4/29 害羞內向乖巧的奶油臘腸。球球


102/5/3 球球中途日記


102/5/3 嚕啦啦澡堂


102/5/13 鏡子中的球球


102/5/17 戀家的球球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