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如往常,去餵食流浪狗狗們,暱稱牠們為食客,
食客與我的關係,5年了,來來去去之多,生命本該如此吧,尤其又是生活在充滿著高風險的地方。


這個點,習慣了幾年了,從何時開始,應該是讓人印象最深的格格家族吧。
這兒,其實愈來愈髒亂,不是狗狗們製造的,而是流浪漢,
在這兒,住了個流浪漢,時常見他提著大包小包的當個游牧民族,
前幾天,又見到他的行李,原來又搬回來了。


跟著流浪漢流浪的黑狗狗。



等待著吃飯的固定食客。



正納悶怎麼見到行李卻不見流浪漢了,
一張羅好飯抬頭一看,就在眼前,又是這麼突然出現,總讓人嚇一跳。


流浪漢看著要給狗狗吃的飯,又問了「可以給我吃嗎。」
又來了,「這不好吧,這是要給狗狗吃的,你不介意嗎。」
不意外,「不會啦,我想吃。」
頓了會,「這是狗狗吃的,你真的要吃嗎。」
果真的,「要呀,那個我上次吃過,好吃耶,我要吃。」
不是吧,「如果你真的要吃我不介意,可是,你不能全部拿走,這樣我的狗狗會沒得吃。」
沉默會,「那我能吃嗎。」
苦笑著,「你想吃就吃吧,如果你真的不介意,但請留給我的狗狗們吃。」


無奈的對話,不知為何,讓人感到...



看著緊跟著流浪漢的黑狗狗,隨口問了句「這是你養的狗狗?」
得到了個答案,「不是,是牠自己跟著我的。」




流浪漢和流浪的黑狗狗,
突然閃過個名詞,該不會這個流浪漢也成了狗狗以外的食客吧。
想著方才與他的對話,「那個我上次吃過,好吃耶,我要吃。」,
除了三條線,還感覺烏鴉飛過了...


黑狗狗很忠心,看著流浪漢轉身,牠也沒忘了要跟上去,
好乖巧的黑狗狗,心疼於牠,卻不是他。


要餵食流浪狗狗的飯,很意外地,成了流浪漢的大餐,
對於流浪漢對食物的不嫌棄,沒有一絲不意外,反而苦笑搖頭;
是憐憫心不足嗎,應也不是,只是,流浪漢從沒被驅趕過,食客們反而被捕犬大隊捕捉到廖廖無幾,
社會對角色的包容度很奧妙吧,哎,狗狗食客們呢,除了容不下還是容不下呀。


 


 


流浪狗的故事延伸閱讀:102/6/13 流浪漢與流浪狗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