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阿福在102/3/8 回到主人身邊了,當時,很多人問「為什麼讓阿福回去」,
別說排山倒海的疑問句了,連我都搥心肝了,這麼優的一個阿福,居然得回主人身邊,
親眼看到主人後,整個心情down下去了,天啊,不管是什麼狗狗,都否決掉這人不適合養狗~


阿福當初會來到中途家庭,是協會接獲通報後,小編前往處理而由協會轉到中途媽媽那,
中途媽媽是收費中途,阿福在中途家庭待了2個半月,「出國深造」的主人突然又回來,
然後,不接受我們的建議,堅持帶著阿福環遊各地。


當時,把阿福交還給主人時,有個很強烈的預感,有一天,這主人一定會回來找我們,
然後,會獅子大開口要我們買回阿福,
這所謂的買,當然是他不甘於要負擔的中途費、當時突如其來生病的醫療費。


果然,第六感印證了,4月份時,主人來電,試探式問我要買下阿福嗎,
直覺他太誇張了,簡短的問了阿福的狀況,當時跟著環遊到嘉義了;
回絕了他,但希望他若無力照顧阿福,把阿福交給我,不意外,他也回絕了我。


5/20,中途媽媽連番接到電話,主人急需用錢,要我們把阿福買回來,
接連好幾通的急電,這事,似乎不得再延緩,不談價錢,這太違背原則了,
約定了時間,這件事,該是由協會出面處理,畢竟,我僅參與阿福的生活花絮,
於是,和協會3個人一起在故意延緩但又擔心阿福的狀況下,於5/23依約前往和阿福主人碰面。



5/23晚上 到了阿福現在落根的地方,還沒走近,就聽見阿福主人大聲講電話喬事,
唉,若不是為了阿福,怎會和這種人有任何交集呀,真是快昏頭了~


耐著性子等他喬事,一掛上電話,開始問我們要用多少錢買下阿福,他急需要錢,
我們堅持先看到阿福,終於如願看到阿福後,哇,阿福這身毛,又再次打結了。



中途媽媽不捨的摸摸阿福,阿福還記得中途媽媽,開心的搖尾巴。



上演相見歡,如果不把阿福主人在一旁的旁白入鏡的話,會是感慨於阿福的際遇,
阿福主人驕傲的說他有多疼愛阿福,給阿福吃的多好,一包蝦味先阿福也吃得很開心...


聽聞他的話,實在是...罷了,這些都是過程,重點在於價格啦~



阿福飛撲到中途媽媽懷裡,主人無視狗狗最真誠的互動,頻催促我們給錢。



這是個難題,在來的路上,我們先行演練了幾次,心裡當然是有個譜,
坦白說,我覺得一個家犬淪落到要轉手賣人,這是很荒謬的是,
處在動保圈,真要花錢去買狗,更是不恰當的行為,可,眼前的阿福,給了我很多不同的想法...


如果撿到流浪狗,也許不會有這困擾;去收容所或狗場帶出的狗,如果狗場態度開放,也無慮,
但,今天一個從中途家庭出去的狗狗,明顯的是倒楣遇見了不對的主人,
那,這樣的狀況,該怎麼接手處理,尤其是面對一個急需錢周轉的主人...



示意中途媽媽接手把阿福先牽著,看來勢必是得周旋了。



先和阿福主人好言相勸,應該以狗狗的未來為優先,如果真愛牠,怎能用價格去定義呢,
不理會,想當然也是,這樣的人,會聽得進嗎;
改換協會上場,說了長長一篇,也無濟無事,甚至起身搶走阿福,用力拉著阿福要離開,
很強硬的態度,堅持要用不二價9,900元,才願意把阿福給我們。


這狀況,和想像中的完全大爆走,有些遲疑了,覺得當下該走人嗎,
我的想法會想過一個晚上再從長計議,但也有人擔心狗狗的安危,明天還會在嗎。


結果,我們妥協了,居然3個人很狼狽的湊足了錢,從主人手裡接過了被圈短抬著頭的阿福,
簽切結書,這很重要,請主人寫上金額,還有簽名,並且細看切結書內容,
最重要的是,不得再探視阿福,也形同失去阿福的所有權。



要帶著阿福離開這個很莫名其妙的地方,
再次聽見主人大言不慚的說當初花了2.3萬元買阿福的,賣給我們9,900是我們賺到了,
一把無名火升上來了,即使已經要離開了,忍不住回去罵了他幾句,
然後,趁著他來不及回話,帶著阿福趕緊落跑,唉,這樣算很「卒仔」嗎...


厚,若不是確認阿福和切結書在我們手上,才能出出氣罵上個幾句,
又若不是為了阿福,何必和這種人有交集,真是怪哉~



帶著阿福離開了,看著阿福,有種鬆了口氣,但也有種無奈感,9,900元,這是怎麼回事呀。



花這個錢,應該嗎,我們無言了;一筆不小的金額,可以做好多好多事了,如今,給了這人...
唉,換個角度想吧,也許,阿福若跟著主人繼續環遊,有緣再相見時,
阿福再回到我們身邊,恐怕要花的醫療費都會不僅只於這筆錢了,這,想法,算是自我安慰嗎。



對於阿福,我突然好想問牠,如果牠有選擇權,牠想跟著誰。




看著阿福始終上揚的尾巴,還有那輕盈的腳步,
也許,我們沒有做錯吧,是如此嗎。


這是阿福主人除了蝦味先外,買給阿福吃的飼料,
還記得那一天,阿福主人一臉得意的說:我都給阿福吃很好的啦,牠變胖了,看我有多疼牠~


實在受不了,忍不住回了他:吃這樣叫很好喔,不健康的胖有什麼好的。



走吧,回家了,阿福,你徹底壞了我們的原則,不,該說,開了先例和超荒謬的事,
不過,還是想跟阿福說,回來就好,至少,不用再跟著四處漂泊了...


102/5/24  片刻不容緩,立即約了醫生,
阿福一定要用最急件的速度來進行,要不任何變數都會讓人提心吊膽,
立馬在當日做了驗四合一、結紮、植晶片、預防針、體內外驅蟲、洗澡,
一套標準流程,在一日內搞定,確認植入登記晶片後,是鬆了口氣,
阿福,和那個不二價的主人確定無任何關係了,現在,名字是登記在我名下,終於,安心了。


關於阿福,還在想著該如何著手牠的送養,5/30又再次接到主人的電話了,
已喬完事的主人,要把阿福買回去,大言不慚的說他很愛阿福,要用低價買回去,
被拒絕後,居然出言恐嚇要對我們不利...


換我想大叫了,這是怎麼回事,一個阿福居然比自個在路邊撿到的狗還棘手,
喂,阿福,收起你迷人的笑臉吧,趕快把你那討人厭又不討喜的主人攆走吧,
真是受不了了啦~


 


 


 


獵狐梗/阿福的故事延伸閱讀:


102/1/25 客串的愛。獵狐梗/阿福


102/2/9 得肺炎的阿福


102/2/27 年前的中途家庭


102/3/1 暖身的送養花絮 


102/3/9 留不住的阿福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