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還記得二欉嗎,關於二欉的故事一直沒再補PO文,
其實不是二欉憑空不見了,而是在一般認養人眼中不特別的二欉,找到特別的幸福了。



101/11/11  這一天,二欉要上台北新家囉,特地委請台北的烏鴉南下帶二欉去台北新家,
二欉要上台北,是大事,或許該說,我認為是驚喜的幸福,
感受到台北的新爸爸媽媽的慎重,讓我也不由得上緊發條,只求一切順利呀~


這一天上午,先到中途媽麻家接二欉,要離開台南和中途家庭了,
二欉,跟大伙說再見囉!



幫二欉繫上鍊子,希望一路平安,更期望到台北後,能幸福,才是最重要的。



很複雜的情緒,二欉對我而言不光只是二欉的故事而已,還有著許多回憶,
要離開台南了,那最後一次,再重遊舊地。

還記得這裡嗎,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



約是101/5月份的時候吧,二欉是站在大卡車旁的輪胎,呆呆的看著我。



第一眼看到二欉時,腦海裡閃過一個影像,或許是相似的神韻,二欉,開始住進我心中了,
從相遇後,一直想著,二欉會有人想認養他嗎,會有機會晉升為家犬,而不再是流浪狗嗎。

好多的念頭浮現在腦海裡,當時,是有個強而溫暖的力量支撐著我,
於是,我還是有著那個傻氣,把二欉帶到醫院中途,開始等待時間和機會轉到中途家庭了。



找幸福的過程是有些漫長和曲折,不過,還是想對著天空大聲的說:二欉找到幸福了,請放心了!



帶著二欉離開流浪的老地方,再回到當時一起散步的堤防,這裡也有許多回憶,很多很多的。



二欉還記得這兒嗎,在醫院等待中途時,我們常來這兒的,那時候很快樂,
當時的快樂,就好像你臉上浮現的笑容般,是雀躍和等待幸福的一種喜悅。



在我眼前的二欉,笑的如此開心,挺羨慕的,屬於自個的笑容,早已飛走了。



捧著二欉的小臉,叮囑著二欉,上台北要乖,要爭氣,不要讓幸福溜走了。



二欉似懂非懂,其實,只是想告訴二欉,你的幸福,不光是你的,還摻合著許多的幸福的。



整理了二欉的行李,最重要的是二欉貴鬆鬆的PCR壁蝨套組檢查報告書。



當初帶回二欉到醫院時,照慣例驗四合一,驗出有艾利希體,
於是,服藥六周藥,再驗PCR壁蝨套組,很開心二欉的報告all psaa!!


拿到這份報告時,心裡很開心,終於,二欉過關囉,
那再來希望二欉也能在幸福這一關,順利拿到終生幸福牌囉!



確認二欉的小家當都備齊後,出發囉,二欉要上台北了,
關在運輸籠的二欉,很緊張和不安,不怕,忍個幾個小時的車程,會換來一輩子幸福的。



目送著二欉上車,準備去搭車了,
是開心,又一個毛孩子找到幸福,終結流浪的命運了,
可,不知怎麼的,一個個閃過的盡是往日的畫面、影像,
太多交替重疊的故事,突然有種說不出口的祝福,這是二欉,一個有著許多珍貴故事的孩子,
嘆了氣,揮揮手,還是吐出了幾句話「要保重,還有,代替我們,要很幸福很幸福喔!」


二欉上台北也近三個月了,常從黃媽媽那聽見二欉的新生活,
心裡很是放心,卻也常想起好多過往的故事。


印象最深的是101/7/7,那天,驅車要帶二欉去相親時,依偎在我懷裡的二欉,
還有。。。。


當時,主角二欉的心是受傷的,而車上的配角們是氣到跳腳卻又偷得半日閒,
那日,永遠沒忘,卻想不到是倒數著做這些很傻呼呼的事了。
 



翻看著那天二欉被逗笑的照片,即使心靈受了傷,但有個很溫厚的心暖了二欉的心,
二欉燦爛的笑容,我一直忘不了,就好像,永遠也忘不了那個溫厚的心。

該是被這笑容給感染的,只是,眼眶又再度泛紅了,
二欉的幸福很驚喜才對呀,米克斯孩子難得能被青睞、被愛、又能遇到如此優質的好認養人,
不是該高興嗎,是高興,真心為二欉感到幸福和開心,
只是,這照片勾起了歷歷在目的往事,又該怎麼不落淚呢。

嗨,二欉很幸福,看到了吧,是種驚喜の幸福,那,笑一個吧。

 


 


二欉故事延伸閱讀:


101/5/28 新食客/二欉


101/6/11 改變命運,從現在開始


101/6/15 二欉拍拍記


101/6/26 別有特色,烏黑亮麗可愛的二欉


101/7/5 穩定乖巧有禮貌/二欉。。等待幸福【已認養】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