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尋著最再熟悉不過的路,找著屬於自己的回憶,遇見很多很多老朋友
朋友,還是老的好,尤其,不會說話但會讀心的朋友,更是好。


遇上這麼多老朋友,心底升起了暖意,雖沒有從前飆升的喜悅,但也心安和淡悅,
最讓情緒起伏的,是牠,混大麥町狗媽媽。


不經意的在路上遇見牠,停了下來,除了確認,更是好多的往事,
牠有名字的,曾經有人幫牠取過名字,一時想不起來,該斷的記憶沒斷,不該斷的卻拚拚湊湊不起來。



跟在後頭看著牠,叫著「狗狗 、狗狗」的,心裡起了難過。



牠是友善的,揚起尾巴搖呀搖,像是也認識我,又像是遇見老朋友般,
有些哽咽,「狗狗」這名字,叫不太出來了,老朋友,少了一個,還算是老朋友嗎。



跟著牠的腳步,見到牠,應該要像以往一樣開心的大叫,然後回頭 give me five,
現在,沒有開心大叫,更不會再有give me five了,緊握著手,雙手永遠都是冰冷的了。



跟著牠,一直覺得牠的屁股似乎長了異物,有些擔心會是菜花嗎。



曾有個名字的,拚命的想,眼前這胖嘟嘟的狗媽媽,你會知道自個曾經有個名字嗎。



朝著我走來,第一次,我終於可以在白天這麼清楚看見牠的臉龐,而不是以往的夜裡。



細看著,心裡大驚,牠的臉上有道疤,長長的傷疤,讓牠的臉看起來更哀傷。



偎著我,還是震驚,原來,我們不知道牠有道傷疤,更或者我們不知道牠吃過多少苦,
一定很多很多,也很痛很痛。



眼前這狗媽媽,是惦著一年多的事了,
牠的神情,不是那麼快樂的樣子,尤其對著臉上那道疤。


下回見,希望下回要TNR時,我們能不失約的相見。
轉身要離開時,腦海裡閃過一個名字,回身對著狗媽媽笑:嗨,我想起你的名字了,叫麥麥。


麥麥,原來是這個名字,幸好想起,美好的記憶又找回了,
麥麥,喜歡這個名字嗎,一個在天堂的老朋友為你取的名字,麥麥。


 


 


 



與大麥町狗媽媽の故事延伸閱讀:

101.12.20 《再出發》之TNR紀綠


101/12/24 遇見老朋友Ⅱ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