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看過巧克力貴賓,很漂亮特別的顏色,喜歡巧克力的我,當然也喜歡這般特別的巧克力色,
但,不動心,對任何一種名犬從沒動過花錢購買的念頭,
因為,有流行,定會有棄養,這,是人類的通病,一昧的追求流行,而輕忽生命。


昨晚,加了厚外套,還是冷得直打哆嗦,今年的冬年特別冷,冷到刺著骨。
接到中途媽麻的電話,撿到巧克力貴賓,心,更冷,又是流行後的棄養潮。


圈上了圍巾,來到醫院,熟門熟路的推開了住院室的門,咦,巧克力貴賓咧?
掃瞄了籠子,感覺沒見著巧克力貴賓狗狗呀。
莫非籠子裡,這唯一看起來像巧克力貴賓的,就是巧克力貴賓?



打開了門,眼前這狗狗開心的要出來。



是牠嗎,心裡除了是打了個大問號,也感到不忍,這如果真是巧克力貴賓,好像太慘不忍賭了吧~



抱著牠拍照,是巧克力貴賓沒錯。


幸好,這顆頭還能證明牠真真實實是巧克力貴賓。


美其名像貝克漢的造型,其實不過是久未梳理,整個毛髮都打結和成條狀了。


除了特殊的髮型外,坦白說,這一身的皮膚病,一種說不上來的悽涼感。



拱起來的小山丘,好瘦弱,肯定沒好好吃過飯吧。



身上的毛稀稀疏疏的,全是皮屑,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,牠沒有毛囊蟲。



翻看牙齒,好年輕的孩子,大約2歲。


很無辜的眼神,像在問我:我沒有做錯事,很乖很乖,為什麼我會被遺棄。



看著牠瘦骨嶙峋的身形,換我好想問牠:當初你的主人花了多少錢買你,然而,卻捨不得餵飽你。



孩子,我來回答你的問題,好嗎。


你一定是個很乖很棒的孩子,你沒有做錯事,被遺棄不是你的錯,
做錯事的是你的主人,他忘了你是有生命的,他忘了付出他的愛來呵護一個有生命的你,
不怪他,因為很多人對生命的認知不同,甚至還沒有學會尊重生命。


也許你是個犧牲品,尤其在這麼冷的寒冬裡獨自流浪在街頭,那冷峻的風打在你身上,更是痛楚吧。
不怕,因為苦過,所以定會更珍惜每一個溫暖的擁抱,
不哭,所以我們相遇了,我們沒有魔法,但是慢慢來,有一天會找到點亮你生命的魔法師,
這個魔法師,會給你一輩子的不離不棄,也會給你最奇幻的魔法世界,
笑一個,世界之美,值得你期待的。


PS:巧克力貴賓,是弟弟,體重約3kg,四合一報告正常。


 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