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.10.8 是我和牠們第一次的邂逅,一晃眼,近二個月了,
始終沒寫著牠們的故事,也許是不知從何寫起,也許是多年紀錄的習慣丟了後,變得異常陌生。

靜守著牠們近二個月,陪著牠們渡過的這段日子,
我想,一樣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們,不介意回首牠們的過往、陪著牠們走著現在和期待著未來吧,
那,就一起,慢慢找回我的習慣吧。



相遇時,是在路邊,聽說是對黑白貴賓,又聽說黑貴賓奄奄一息,
不知哪來的勇氣和莫名的好奇心,去瞧了瞧,
沒有黑白貴賓,在眼前的倒是對相依為命、形影不離的母子檔。


當時(101.10.8)先帶至醫院,在醫院中肯的建議下,先帶回家照顧,
101.10.10再帶回醫院回診治療。



帶到醫院,白色的是狗媽媽,像極了狐狸犬,只是,身上剪得亂糟糟的毛,讓牠離狐狸遠了些;
黑白花色的,是混血兒吧,我們很快的下了個結論,狗媽媽生下了個混血兒兒子。 



黑白花色的兒子,很黏媽媽,聞著媽媽的味道,牠會在陌生環境裡感到安心些。



媽媽也許曾經習慣著人類的家庭,沒有孩子的緊張,倒是充滿了好奇。



母子檔,總是形影不離,流浪時,牠們定也是緊緊靠著彼此吧。



細看媽媽的臉,甚是漂亮,除了那身因流浪而染成了灰色的毛髮。



兒子,清秀稚氣的臉龐,雖不是名犬狗狗,但獨特的外貌,總讓我作起白日夢,
一個想好好照顧牠,然後把牠編為"混邊境牧羊犬"的名號來送養,
這,算痴人說夢話嗎。



漂亮的媽媽,希望沒大礙才好。


清秀的兒子,我最擔心的是牠,但願也無大礙才好。





愈看愈甚是可愛的臉龐,被遺棄了,心裡還是免不了難過和痛心,
很尋常的手法,卻留給牠們驚慌無惜的未來,養狗狗,不該是這樣的。



準備抽血檢查了,先關籠,這背影,讓人心疼不捨。


媽媽回頭望著我們,那眼神充滿了無奈和哀憐。


兒子的眼睛很漂亮,烔烔有神,如果,能一直這樣該多好。



這雙清澈的眼睛,該用來看世界的美好的。



愛撒嬌,看著關在籠子裡的牠,忍不住讓人發笑了。



趴下的模樣也很逗趣。



媽媽呢, 靈活的眼睛滴溜溜轉動著的,幾個月後,毛長齊了,外型更是加分了吧!



抽了血,等待報告出爐,母子檔有些不耐了,開始扮鬼臉了。



驗犬瘟,媽媽是大的代號,沒有得犬瘟;兒子是小的代號,得了犬瘟。



回頭看著籠內的母子檔,心冷了一半,可怎麼辦好了,
和醫生討論著,我們不採成功率極低又難以買到的血清治療法,採用緊急疫苗治療法。



緊急疫苗治療法,是用預防針施打血管,這一劑,是搏很大的機率問題,
對牠們而言,我想,是必要的,那,加油吧,狗媽媽母子檔。



打過緊急疫苗後,希望牠們會渡過這個難關。


要加油,我們順命,但也要和命運比賽唷。



離開醫院,拿了藥,每天三餐的藥,是消炎的藥,捲起袖子,我,應該可以吧!



2個大小孩,開心的玩了起來,也好,不需要有太多的憂愁,只要保持開心的心情過日子吧!



看著牠們開心守著彼此玩樂的樣子,也是該取個名字了,
叫什麼名字好呢,我想起了從前總有個軍師會幫我取狗狗的名字,
腦海裡閃過之前在取狗狗名字時,軍師提供的名冊。


嗯,媽媽,就叫歪媽囉;兒子,就叫歪弟吧,
幸好,名冊沒忘,就叫歪媽和歪弟吧!


歪媽,歪弟抗瘟日記。開始。。。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