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途,是件奇妙和講求緣份的事,不強求但也毋需刻意;
一向有著莫名的堅持,自己是不收費中途,中途的也都是自己撿到、從收容所或狗場帶出的狗狗;
許多的人情或壓力,或許會逼近於該幫忙中途失去愛或者落難的狗狗,
但,不想打破原則,畢竟經歷過太多的人性,一個狗狗衍生出來的變數,會太讓人受傷的。


前幾日,接到電話,一個瑪爾濟斯的故事,故事沒有讓我麻木,但也沒有讓我太動心,
因為,依然是個典型的主人不養了的故事,免不了還是讓我想說句話「何以要別人幫忙收爛攤子」。


聽說,主人很疼愛瑪爾/皮皮,這話,其實不放在心上,再多的愛,最終化為零,何需談過往的愛;
敍述,主人照顧的很好,沒見到狗狗前,其實不需要安心,照顧好否,由醫生來定論吧;
我得誠實說,其實,我並不想介入這事,畢竟比皮皮可憐急需幫助的狗狗太多了,
尤其現階段,我已不適合再接手中途,我得自私的衡量自己的能力和處境。


但,看樣子,真得由我接手了,不願意,也只得接手,也許,我看重的是那情深意重的交情,
這麼坦白或許是過於抱歉,但對原主人我是真想說,打破的原則並不是因為主人,而是委託人的交情。


102/6/5  皮皮距離主人6/14要出遠門的日子還有9天,但這9天或許太長或太讓人不耐了,
主人非常急於要愈快把皮皮送出愈好,就這麼的,皮皮直接送到指定的醫院,成為我的了。


心裡的感受是如何,不重要了,然而聽著醫生來電說我有禮物時,腦海裡想的全是皮皮,
皮皮的主人要離開醫院時,有回頭再看一看皮皮嗎,心裡有一絲絲的留戀嗎;
皮皮望著主人離去的背影時,會知道這輩子,牠不會再見到主人了嗎,這輩子,已經是緣盡了嗎。


唉,嘆了氣,多情總勝於現實,還是回歸現實吧,上醫院去看看我的禮物會實際些吧~






102/6/6  雖然有氣無力,但依然硬著頭皮上醫院去看皮皮了。


翻看牙齒,不是討論皮皮的年齡,因為牠有個確切的年紀,4歲,
如此肯定,當然不外乎是買來的。


會有這動作,是因為發出陣陣哭聲的皮皮,嘴巴有異味,一翻看,有牙周病和牙齦發炎發紅的問題,
得洗牙,這一個步驟省不得。



看診檯上的皮皮,算乖巧吧,至少,能這麼被扶著看完診,還能無憂無慮的俏皮吐舌頭。




未結紮的皮皮,原訂進行結紮手術,一看診,發現有隱睪症,結紮手術升級為隱睪手術了。



驗四合一,all  pass;也一併體內外驅蟲。



小型犬的體型,2.8kg。



皮皮的嫁妝,一個帶著嫁妝而來的孩子。



無心的翻看著,有皮皮的衣服,
不知為何,我想起了許多中途過的孩子,其中也不乏有高檔衣服嫁妝的,
啞然失笑,愛其實不需要高檔或太多物質,簡單的一顆心、一輩子的愛,才是牠們最想要的。



發呆的輕撫著皮皮,有很多也很深的感觸。


接觸過很多的狗狗,絕大多數有主人的狗狗,通常都會在不要牠們時,留下一個耐人尋味的話,
「我很愛牠」、「我很捨不得牠」、「日後,我可以再看看牠嗎」,
這些話,其實很諷刺,也許我不懂他們的愛,
但我始終想問他們:如果真愛牠把牠當家人,就算面臨再天崩地裂的事,也會帶著牠們走吧。



看著皮皮一下子很快的認定初見面的我,我沒有一絲喜悅,只有愁滋味,
終究是牠們要的太多了,還是飼主們給的太少了?
唉,不愛了就不愛了,說著過往付給牠們的愛,無非是增加牠們的傷感罷了...


皮皮,你打破了我的莫名的原則,當然,這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,
不過,我還是得堅持另一無謂的原則,皮皮在醫院裡所有的醫療和檢驗費等,得由原飼主負責,
關於這堅持,我覺得不為過,請別哀號,更別斷言若日後送養有認養費可酌收,
畢竟,是省下了住宿或中途費;再者,倘若皮皮送養不順利,牠得無限期待在我的中途家庭裡,
對我而言,無疑也是個遙遙無期的中途和風險,那,請見諒我的堅持吧。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