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/2/9 除夕這一天,是哀傷的龍年最後一天,一個共同擁有的年份,即將進入尾聲了,
也許,正因為是尾聲,所以,又安排了個很逆戲劇性的故事,
連自個都忍不住問老天爺了:饒了我吧,我真的沒有吉娃娃情結,真的真的沒有。



除夕這一天的午後,是還有許多事在忙著,突然一個看起來有些匆匆忙忙的吉娃娃跑進了門口,
當時,我們全愣住了,「是流浪狗吧!」,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,
正當所有人的目光不約而同的集中在這吉娃娃身上時,這吉娃娃忽然警覺性變高了,
還沒很近距離的靠近牠,一溜煙的跑了,「追或不追」這個念頭,確實讓我有些掙扎,
腦海裡是閃過了幾秒「中途爆滿」的恐怖景象,
可不知怎麼的,手腳和大腦不太協調,很不聽使喚的追了上去。


追了好幾公尺,說實話,是想放棄了,哪有人除夕在大馬路上追狗跑百米的,
可,看著吉娃娃的身影,忽然有種非追到牠的使命,
眼看快追不上了,見到梅媽騎著機車準備去餵狗,連忙喊著梅媽一起加入追狗行列。


再追上去,突然,吉娃娃跳過了石蹲,待我們靠上前看時,牠,狗急跳河的跳入河裡了,
天啊,莫非牠想不開,還是,被我們逼急了~


沿著河堤,很緊急,追緊著幸好會游泳的牠,
一路緊跟著,吉娃娃游到堤岸邊了,只是,牠陷在泥沼裡了。



吉娃娃受到驚嚇了,想當然,連我們都被嚇壞了,牠又怎麼沒被嚇到呢。



該形容牠呆滯了呢,或者進退兩難了呢,
是要卡在泥水沼裡或者要再很猛的游到對岸去呢。


梅媽很機敏,在吉娃娃跳進河裡時,先打了電話給張大哥,還有119,
而我,什麼也做不了,就一直緊跟著牠,看著牠卡在泥沼裡,不安的來來回回的走著。


看著吉娃娃的背影,不知怎麼的,突然覺得好氣又好笑,
氣的是,怎麼追個狗,會追到狗狗跳了,好笑的是,第一次開了眼界,如此牛又超會游泳的吉娃娃。



等待張大哥來的過程,會覺得很漫長和緊張,雙眼緊盯著吉娃娃看,卻又幫不上忙。



這吉娃娃,很牛,這是那一天,牠帶給我最強烈的印象。



也許是累了,吉娃娃坐在半河水半泥沼裡的枯枝上,是無奈的回頭望著我。



數著一分一秒,亦是無奈,望著這最熟悉的堤防,不知怎麼的,也嘆了氣。



消防車來了,有點擔心待會會不會被小唸。



消防員來了,觀察了地形,是有危險性的,該怎麼下去救吉娃娃呢,這真的有些困難度了。



在河床的吉娃娃或許知道救星來了,開始躁動了起了。



商討了好一會,消防員拿出了設備準備要爬下去救吉娃娃了。



河床盡是泥沼,要救吉娃娃的前提,還是希望消防員小心,很怕也會陷在泥沼裡,
幸好,經驗十足的消防員很小心翼翼,找了超大硬紙箱,舖在泥沼上引導著吉娃娃走過來,
只是,吉娃娃防衛心很重,很抗拒,後來是2位消防一個引誘一個拿著長網子合力捕捉到吉娃娃的。


這重要的鏡頭沒捕捉到,因為,當時我們瞎忙著去找棧板要來舖在泥沼上,
在我們找到棧板,吉娃娃已經被撈上岸了。


呼,謝謝2位消防員,真歹勢,讓您們冒險救吉娃娃,感恩您們!




趕到現場的張大哥,正好接力把網子裡的吉娃娃載上車,準備前往動物醫院去了。

到醫院門口,僵持了好久,一群人始終搞不定把很兇很兇的吉娃娃帶進醫院了,
張大哥和吉娃娃在車上開戰了好一會兒,後來聰明的醫院拿了個籃子蓋住牠,
用倒扣的方式把吉娃娃帶進了醫院裡。




在籃子裡全身是泥巴的吉娃娃,這是除夕那天,一個很戲劇性的故事,
接下來的吉娃娃,該何去何從裡,
哎,想起了自己害吉娃娃狗急跳河的表演跳水戲碼,還害牠差點掉了條小命,
心裡很愧疚,只好小聲的說:帶回家吧。


下回,看到有狗狗,發誓不要再理了啦,
要不,又闖下大禍,這整個過程真的太膽戰心驚了。


重點是,為什麼又是吉娃娃,細數自己中途的狗狗,怎麼吉娃娃佔的比例之多呀,
我沒有鐘情吉娃娃,真的沒有,吉娃娃,放過我吧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