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.9.13 147.JPG

salu是中途家庭的資深元老了,
寒冬裡出現在門口,沒有多數流浪狗狗既有的防禦心,
不太抗拒摸摸頭等示好的動作,也許,是又餓又冷所以當時沒有太大的抗拒。

來了一陣子,salu認人,對於他人總有幾分恐懼,只認我,
對於牠認定的人,愛撒嬌,愛抱抱,愛跟路,十足的討人歡心。

時間,改變了salu的個性,salu是個適合送養的孩子,
即使是米克斯,卻也異想天開的勾勒著這個藍圖;
歲月,改變了事實,破碎了夢想,salu離送養這條路愈來愈遠了。

103.9.13 149.JPG

幾個月前,salu的嘴巴發出惡臭,一抽血檢驗,慢性腎衰竭,
接連打了幾天的點滴,總算穩住了salu的狀況,
只是,免疫系統下降又漸漸失去光采的salu,似乎已無尋找幸福的出口了。

103.9.13 150.JPG

中途照顧salu,
每天要帶至醫院清耳朵,因為salu的耳朵嚴重發炎,
試過好多耳藥,總算找到唯一能壓制最糟狀況的藥劑,
靠的還是每天勤快的手工清耳功了。

因為salu的耳疾,只好把牠走向光頭風,
留著留著又成長髮時,居然意外成了小甜甜辮子風格,
很可愛也很俏皮,這就是我的salu,
一個即使送養不出去,卻也讓我不悔的孩子。

salu的未來有多長,也許不夠長,但曾經擁有過的,足夠暖了牠和我的心,
我的salu,很高興遇見你,也許你也有讓我生氣的時候,
但大多數時候,我很開心擁有你,
謝謝你,我們相遇也有緣成為家人。 

 

salu故事延伸閱讀:http://sunhuey0627.pixnet.net/blog/post/231509189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