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.4.7-SALU+腸腸+腳腳 044.JPG

salu。102/1/2~105/5/4

也許,我該鬆了一口氣的。
不必每天都擔心你的狀況,
不必費心的每天變化菜色,⋯⋯
不必每天帶至醫院打點滴,
不必憂心為你做的不夠多。

我知道你很捨不得離開,
流浪了大半輩子,好不容易有個家,
3年4個月,怎夠圓了你的夢呢?

3年4個月,我們一起寫下許多小故事,
從不會坐機車,到坐到很拉風、享受,
室友們集體翹家時,只有你乖乖留守著,
忙著收集大家的潔牙骨,安份的啃著。

不吵不鬧,極盡乖巧和貼心,
是個人見人誇的好孩子,
你的視線始終圍繞著我,
我知道你很愛我,我亦是。

今天帶你從醫院回來,
你時而清醒,時而虛弱,
堅持要到戶外走走,
那時的你,居然還能跑,
回家後,你不願我離開撲在我身上撒嬌。

下午,我感覺你不對勁了,
抱著你說了許多許多話,
你懂得,
5點的時候,你走了,
乖巧的你,聽著我的話安祥的離開了。

我是該鬆了一口氣的,
畢竟你解脫了,
然而說好不哭的,淚水卻忍不住掉下來,
偽裝的堅強瞬間瓦解了,
我忍不住抱著你大哭,
怎麼的,你到最後都要這麼聽我的話,離開了。

salu,是我們為你取的名字,
lulu是我喜歡喚著你的小名,
salu lulu,是我為你編的一首歌,
騎機車時,我會唱這首歌給你聽,
輕哼著歌,你搖著尾巴,是我們的默契。

我的salu、lulu、salu lulu,
這回我們真的要說再見了,
心很痛,但沒有遺憾,
最後的三個月,我們又寫下更多小故事,
我會把小故事放在心裡永遠珍藏。

salu,我愛你,
謝謝你來當我孩子,豐富了我的生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