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第二次見到牠吧。


第一次遇見牠,是在某個夜裡,
當時,牠走得好急促,趕路性的走法讓我停下車拿個罐頭後,一轉身,牠消失在黑夜裡了。


第二次再遇見牠時,是在一個午後,無意間再見牠,依然是低著頭趕路,
這次,立刻追了上去,希望不再跟丟才好。


跟著跟著,在街樹邊相遇了。



我們總算相遇了,牠有些驚覺性的躲在樹後望著我。



一會兒,又躲在另一邊觀察我,殊不知,其實我也觀察著中,這像碟對碟嗎~



低頭聞著,罐頭的香味飄到牠那兒了,心裡較不緊張了,希望罐頭能成為我們的開始。



緩緩的朝我走來,擺著的罐頭果然吸引著牠,然而,牠讓我難忘的追了上來是那肚子。



開動吃著下午茶,不親近的打擾,保持著拒離望著牠,狗媽媽,辛苦了...



心裡泛起難過之情,上回看到牠時,應該是要生小狗狗了,
隔了一陣子再相遇,是生下小狗狗了吧,如此趕路,應是急著覓食補充奶水,要餵飽小狗狗們吧。


為何如此惦記著牠,即是因為牠是個狗媽媽,
看著牠大腹便便的在街上覓食,湧上心頭的是過往的一起,忍不住紅了眼眶,想給牠一餐也好,
第一次,錯過了,第二次跟上了,是給上了一餐,又再回頭補上一大餐,
然,緊急電話聯絡大哥,卻無法做TNR,因為還再哺乳,那,只得又待下回的偶遇了。



方才狗媽媽躲的樹旁有個用橡皮筋綁著的空餐盒,
哎,如此隨性的丟法,往往容易造成橡皮筋狗,反而不是在讓流浪狗狗飽餐一頓,
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風險呀~


拾起餐盒帶走,狗媽媽沒吃著餐盒,倘若有下一個流浪的狗狗吃著了呢,又是個待救援的案例了。



狗媽媽吃完了第一個罐頭飯,拾起空盒帶回家,耐著心再等牠吃第二份,
流浪的命運...嘆了口氣,每個人,每個狗狗,都有自己的命運吧,
願能在狗媽媽的生命中使上點力的是他日能幫牠TNR,一個很微小的心願,
願,再相遇;願,能TNR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