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很平常的去餵食流浪狗狗,就在拿著容器要放飯時,發現被不遠處有個人,
不以為意,繼續整理飯,突然,這個人靠近了,猛然一看,認得...
曾聽愛心媽媽提過這人,是個流浪漢,流浪漢,不稀奇,稀奇的反而是他的行徑,
愛心媽媽說看過幾次流浪漢掀起垃圾桶,直接捉起垃圾往嘴裡塞...


看著流浪漢,想起了這事,心裡有些納悶,又看著跟在他身邊的流浪狗狗,更納悶了,
直覺想閃人,沒想到,流浪漢問我:這能不能吃。
愣了好一回,回答:這是要給狗狗吃的。
他不死心,又問了我:那我可以吃嗎。
不是吧,真要吃,於是又回答他:可是這是要給狗狗吃的,我不知道你能吃嗎...


雞同鴨嘴了好一會,感覺牛頭不對馬嘴,算了,閃人吧,
轉身對徘徊在我身邊的黑狗狗說:可以吃飯囉;正打算離開,流浪漢說:牠是我養的狗狗。


流浪漢vs流浪狗,哎,突然很感慨,不知如何形容這社會小角落的小組合...



離開後,繼續餵食其他早已在他處等候的狗狗們,
再經過方才的地方時,流浪漢走向了飯盒處,黑狗狗緊跟著他。



真的吃嗎,有些訝異,停了下來看著,果然,流浪漢拿了個袋子把飯盒的飯全倒進了他的袋子,
邊倒邊往嘴裡塞,還唸唸有詞,一旁的黑狗狗似乎還沒吃到飯,飯全進了袋子。


看到這景象,是傻眼嗎,其實也沒,是難過嗎,倒還好,
流浪漢,在這裡也定居許久了,沒被驅趕過,總搬著行李隨性的住遍了大大小小的角落,
流浪狗,在這裡來來去去的很多,常被驅趕,捕狗大隊來得勤,我的食客少了大半了,
流浪漢和流浪狗,不知為何,想起那些過去朝著我奔來笑開了的食客們。


很意外,要給食客們的飯,居然間接成了流浪漢的伙食,
社會中的百態,總給人太多的感慨,然而,心疼和想念的依然是我的食客+流浪狗狗們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小妹。狗狗異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